【双野/ibsm】How can I be sure

b站刷完来交粮了!芜湖~


part1


——————————————


两个人其实已经很久没有吵过架,往常都是伊吹卖个萌蹭蹭志摩,对方拿他没办法不堪其扰也就过去了。但是这次凝重的气氛好像真的有些不一样。

 

九重趁拿设备的空档凑到阵马旁边,“阵马桑,他们还没和好吗?”

关上储物柜的阵马瞥了瞥身后那两个人。整个早上除了日常问候,再没有多余的交流。

还是年轻有精力折腾啊,经验老道的前辈叹了声气,拍拍九重肩膀,“走吧,先出任务,边走边说。”

 

“志摩,那我们先走了。”

“嗯,路上小心。”

 

 

一个房间就这么大,阵马和九重离开后,也只剩下两个人。

 

伊吹蜷缩着身体侧躺在沙发上补觉,灰黑色的帽衫盖住了乱糟糟的头发,脸也埋在被子里,看不到表情,只留了一个看上去无比落寞的背影给志摩。然而远处的人转过椅子也背着伊吹,如果不是要拿档案,志摩大概也不会起身。沙发上被子已经有大半拖在地上,他无可奈何地还是选择给搭档把被子盖好。

 

志摩走近了刚弯腰拉住被角,扯了一下没扯动。瞬间就察觉到了那人气息不对,他在装睡!被发现了也不装了,伊吹一个侧身翻起,趁着愣神,几下就用被子把人裹得严严实实压在地板上,隔着衣服按住了对方企图挣扎的手,还不忘空出一只手护着对方的后脑。

 

“你!”志摩躺着腿被迫分开,腰也使不上力,关键是他不好跟伊吹动真格的怕伤了人。气得咬了咬嘴唇,不曾想按着自己的力度突然又大了几分。估计手腕要红了,这么近的距离,他甚至能看到伊吹眼里的红血丝和眼下青黑色黑眼圈,第一个念头却是,怎么这些天一直没睡好吗。

看着终于志摩放弃挣扎,伊吹简直心累,这都第几天了,他有多久没能这么近距离地好好看着搭档。躲什么呢,我又不能吃了你,果然对付人就得自己主动出击。

然而此时的志摩只觉得那一瞬间流露出的神情像极了野兽擒住猎物的满足,看得他后脊一阵发凉。不自觉地移开了目光,这动作惹得伊吹又是委屈。

 

“志摩,你为什么最近老是躲着我…”

他被压着本来就不爽,听这话问的一阵火大,“哈?我躲着你?不是你刚装睡故意不理人的时候了?”

“对!我是故意的!不这样你怎么才能好好听我说!”

“你先从我身上起来。”

“你先听我说!”

“好,我听,可你能先起来吗,我快要被压死了… …”

 

 

志摩收拾好被子和凌乱的沙发,顺便又给伊吹倒了杯咖啡,坐到了沙发另边,“所以,你要跟我谈什么?”

 

“啊谢谢…”伊吹接过咖啡,他也不知道要谈什么。

只是这段时间以来被对方忽视的感觉真的很难受。他不知道问题出在哪里,但是直觉告诉他一定有哪里出了问题。也许关键点还是在久住。渔船事件之后,志摩的态度就一直很微妙。

 

说到底昏迷的那段时间发生了什么他一无所知。

志摩是什么时候赶到的…

志摩会不会也听到久住说了一些离间的话…

志摩昏过去的那段时间里,那个人渣有没有对志摩做些什么…

 

透过杯壁传来的温热让他仿佛又回到了在船上的梦里。

自己被迫吸入有害物体,神志飘忽,直到最近,身体还是没有完全恢复。只要闭上眼,就会浮现志摩浑身是血地躺在地上的场景,最近一次他发现自己竟然是哭喊着志摩的名字从梦中惊醒。

 

伊吹已经很久没有睡个安稳觉了。就算自己梦里开枪杀了久住,可梦里的志摩也还是死了,死在了自己面前。

 

志摩瞧着一旁低头沉默不语的人,这个样子他可太熟悉了。

香坂去世的很长一段时间里他都没有走出来,也许之前羽野麦差点死在井里也让这人有了心理阴影?除了羽野麦,也没别的什么人能让自己搭档这么上心的,好像痛失所爱。毕竟连同居都提出来了,傻子才看不明白。

 

想到这的志摩着实有些烦躁,“算了,还是等你自己想清楚… …”说着话就要起身离开,手腕却被一把抓住。

“我、我想问的是,那天在久住的渔船上,你赶到的时候,都发生了什么… ”伊吹抓着志摩的手,越来越紧,“我,我昏过去了……”

“对,我也昏过去了。如果你想问的是这个,那就是昏迷的时候发生什么我也不知道。现在人也抓到了,都已经过去了。”志摩打断了伊吹的话,侧过脸看着咖啡机,从伊吹的角度瞧不见对方的表情,他知道今天一定要问出个所以然,不然以后还会被搪塞过去,

“我说的就是昏迷的期间,我们……”

“我们什么也没发生,就睡了一觉。”

再次被打断他有些急了。

“可是我好像做了个梦,梦里有你,志摩。你没做梦吗?”

 

志摩不可控制的手指颤抖了一下,虽然很细微但还是被伊吹捕捉到了,“你也做梦了对不对!我就知道!你也梦到我了?!我就想知道我们两个梦境是不是一样的……”

 

“伊吹,”志摩回过头看着搭档。

对方的狗狗眼水灵灵的,有恐慌有疑惑,还有,自己的身影。

 

“伊吹,你听我说,都已经过去了,不管梦到什么,那都是梦,不是真的。”

 

“可我就想知道,你到底有没有梦到我啊。”

 

还真是,讲不通。

 

 

 

 

另一边的九重还在为伊吹和志摩的事情摸不着头脑,在车上又扯起话头。

阵马看这二代少爷,好心提醒了一句。“小九你,谈过女朋友吗?”

冷不丁的一句话吓得车都飘了,“没、没有。”

“那算了哈哈,那两个人的事,还是让他们自己琢磨去吧。”

 

九重好像想到了什么,瞬间感觉自己顿悟了,

“阵马桑!难道说,他俩交女朋友了?!同时吗!”

“不不不,我就举个例子!举个例子。两个人交往,日夜相处。从磨合到喜欢到信任再到互相依存,都是有个过程。感情这种事呢,但往往都是外界人帮不了的。你还小哈哈哈,等你遇到了让你事事都放不下的人就能懂了。”

 

瞳孔地震,不得不说九重适应能力十分之强,尽管内心波澜壮阔,手上还是稳稳的握着方向盘。

 

什么!?阵马桑这是在暗示什么,难道是他们两个在交往?!!

 

怎么办?!

作为队友我首先要冷静…冷静。

关心他们有没有什么需要才是真正重要的。

 

看旁边目不斜视专心开车的九重,阵马想这孩子几个月内到底还是成长了不少,年轻真好啊。

 

 

 

 

 

评论 ( 16 )
热度 ( 833 )
  1. 共8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樱井汉堡肉 | Powered by LOFTER